文化大學健康校園認證比率達 58% 提前半年拿下銅級認證殊榮

文化大學健康校園認證再傳捷報,提前半年達標,於5月30日率先獲得銅牌認證,成為台灣第一個獲認證的健康校園,通過認證項目達58%,認證比率為全亞洲第三,超越比文大更早拿到銅牌的上海東華大學。首圖說明:文大校園綠意盎然,全方位推動健康校園。

文大率先獲得銅牌認證,成為台灣第一個獲認證的健康校園。(圖:文大提供)

文化大學目前是亞洲第四個獲得健康校園認證的學校,全亞洲第一是北京大學獲得白金(99%)認證、南韓明知大學獲得白金認證(95%)、文大目前認證的比率為亞洲第三、第四是上海東華大學獲得53%認證。

文大健康校園著重強化學生與校園社區全方位的身心健康。(圖:文大提供)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在2020年5月發起全球大專院校的國際認證計畫,透過強化學生與校園社區全方位的身心健康,讓參與的學校能從健康校園指南及其他學校的實務案例獲得助益,截至今年6月,已經有123所學校參加,其中54所學校獲得認證,文化大學正式通過合格認證,是台灣第一所通過認證的大學。

健康校園合格認證包含健康校園管理、身體活動和體育運動、營養、疾病預防、心理健康和社會健康、風險行為、環境及永續和社會責任等面向,共有100條標準;加入計畫第1年的學校,只要經認證通過39條以上的標準,就可獲得合格認證,第2年起,根據認證通過的標準數量,可晉升至銅級、銀級、金級、鉑金等認證。

文大副校長王淑音指出,文大獲銅級認證提前半年達標,再創新紀錄里程碑。(圖:文大提供)

文大副校長王淑音指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提供各會員學校一個直接參與國際認證的平台,共同促進學生與校園健康生活並接軌國際,文大從2022年10月申請認證,2023年3月28日獲得合格認證(通過45%指標),成為全台第1所、全亞洲第4所通過該認證的大學,2023年5月30日通過58% 銅級認證,提前半年達標,再創新紀錄里程碑。

文大體育健康運動學院女籃教練鄭慧芸指出,文大是母校,提供多元資源,積極推動健康校園不遺餘力。(圖:文大提供)

文化大學秉持張其昀創辦人「承東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志業,因應體育運動健康全球化潮流、產業發展人力需求、國家長期戰略及產業創新,積極整合體育運動健康科學,創新體育運動健康產業,培育台灣國手不遺餘力,近幾年積極整合校園多元系所之資源,推動健康校園觀念,提供新世代社會所需的創新整合人力培養,落實大學教育的責任與功能,更透過申請國際認證,象徵文大邁向國際健康校園的努力與成果。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奧運男足亞洲最後四強之爭 唯南韓連續10次入圍破滅...

正在卡達進行的第六屆U23亞洲盃暨2024年巴黎奧運會男足賽亞洲區會外賽,即將展開最後四強之爭,由烏茲別克出戰印尼,伊拉克將與日本對決,勝者進入決賽的同時也將成為第一批拿到巴黎奧運會內賽入場券的亞洲代表,而本屆奧運亞洲有三個半的參賽名額。令人震撼的是,南韓竟然被印尼PK掉,未能實現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